人氣 246

建築界聞人涉炒股 邱麟200萬交保

#地方 #長邱麟 #炒股 #違法 #建築 #金融 #股價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賢/台北報導
 
建築界聞人、豪宅建商「欣翰建設」、「欣漢實業」董事長邱麟,遭檢舉在2016年3月間,以高價買進、急拉尾盤手法,炒作上市公司懷特生技新藥股價,擾亂金融秩序,涉嫌違反《證交法》。台北地檢署2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邱麟住處等6處地點,邱麟及證人等7人被約談到案後,邱移送北檢複訊,200萬交保。
 
60歲的邱麟是建築界聞人,早年因包下帛琉飯店1000多萬美元裝潢工程而聲名大噪,他跟聯電曹興誠及宣明智關係良好,讓欣翰建設人脈遍及科技金融。他所經營的欣翰建設專賣豪宅,包括已故的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等富商都是他的客戶。欣翰建設的董監事也多是股市聞人,包括知名金主賈文中在內。
 
知名建商邱麟涉嫌炒股,台北地檢署28日指揮調查局約談他。圖/中時資料照
知名建商邱麟涉嫌炒股,台北地檢署28日指揮調查局約談他。(資料照片)
 
邱還曾以個人名義花了25億買下台北戀館,整合土地產權,2017年又花數十億低調買下南港千坪土地,雄厚財力不容小覷,如今涉及炒股,引發關注。
 
檢調獲報,2016年3月間,本名邱茂煌的邱麟涉嫌炒作懷特生技新藥公司股價,利用高價買進,在盤中拉抬股價及急拉尾盤等方式,邱陸續買進8000多張懷特生技股票,將股價從30多元一路炒到43元,涉嫌違反證交法。
 
檢調懷疑,邱麟涉嫌利用其個人及6個人頭證券帳戶下單,操作方式不符正常個人投資或資產配置的常態,邱麟雖未賣股套利,但他涉嫌利用人頭戶下單哄抬特定股票的行為,已涉犯證交法的操縱股價罪,邱獲取的「擬制性獲利」數額,檢調仍在估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