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街口董事全退出 保投信不撤照

#街口 #董事 #保投信 #撤照 #金管會 #胡亦嘉 #街口託付寶 #政策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洪凱音/台北報導
 
在金管會重罰街口投信、拔掉胡亦嘉的董事職位後,街口金融科技公司昨日宣布,將完全退出街口投信董事會。街口投信共有7席董事,街口金科占其中2席,市場解讀此舉暫時為胡亦嘉設下停損點,避免街口投信遭撤照。
 
為讓街口託付寶上線,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多次高調嗆金管會。
 
街口集團旗下街口託付寶上線屢受阻,上月執行長胡亦嘉(中)曾率領員工召開記者會抨擊金管會阻撓台灣金融科技新創發展。(本報資料照片)街口集團旗下街口託付寶上線屢受阻,上月執行長胡亦嘉(中)曾率領員工召開記者會抨擊金管會阻撓台灣金融科技新創發展。(本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上月中閃電做出重量級懲處,除駁回胡亦嘉申請擔任街口投信董事長的認可案外,對於街口投信董總長期出缺等問題,揚言最重不排除撤照。
 
在金管會說出重話後,街口金科昨日無預警宣布,將在10月15日的街口投信董事會上,請辭所有董事席位,全面退出,未來街口將專注於技術的開發,並以與其他專業金融機構合作的模式,持續推動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
 
胡亦嘉說,街口金科投資街口投信2年,已讓街口投信轉虧為盈,現為尊重主管機關對於金融機構的獨立性,消弭任何關係人產生的公司治理疑慮,全面退出董事會,也盼能持續與金管會溝通,配合金管會規畫方向,協助台灣金融科技快速發展。
 
對於街口這項宣布,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投信的「董事、監察人、關係企業」本身都有要守的分際,未來期待街口能區隔公司、關係企業的目標與權責,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包含內控、監察人獨立性。
 
金管會表示,相信街口投信正在調整中,像是將補什麼人(人事安排)、董事或監察人應守的分際,以及公司治理、內控等調整會做到什麼程度,這些都還要看他們書面報來的內容,目前無法做任何評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