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幽靈組織長佔公園 開班牟利

#地方 #台北市 #公園 #場地 #幽靈組織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公然濫用大賺無本財!台北市公園竟遭幽靈組織長期霸佔授課,排擠民眾使用公共空間,有民眾控訴,帶孩子到大安森林公園及籃球場遊玩,卻遭到不明團體驅趕,該團體長期霸佔公園草皮及籃球場開班牟利。對此,體育局表示,將啟動修法解決運動場地嚴重不足問題,並加強開罰取締。
 
孩子若受傷 不需負責任
 
幽靈組織霸佔公園、河濱暖身場甚至籃球場的狀況日益嚴重,市議員耿葳指出,北市超過10座公園都有這種情形,甚至還有同一天,多個組職霸佔大安森林公園草皮教學,讓市民面對偌大的公園綠地卻無處可用的狀況。
 
不明團體長期霸佔公園開班牟利,議員耿葳要求北市府拿出魄力開罰。(張薷攝)
不明團體長期霸佔公園開班牟利,議員耿葳要求北市府拿出魄力開罰。(張薷攝)
 
耿葳表示,幽靈業者佔地開班教小朋友足球、籃球等,每個孩子收費在300到450元不等,營業登記公司地址還寫「大安森林公園」,招生對象包含2至12歲的孩童,教育局和體育局互推責任,教育局認為業者應依法申請營利事業登記或向體育局申請設立小型體育班,體育局則認為這些單位不屬特許行業,不用向體育局申請立案。
 
公園營利 最高罰6000元
 
耿葳痛批,場地霸佔年年有,市府裝瞎縱容,幽靈業者不只霸佔免費場地營利,若孩子受傷也不需負責任,恐由公園處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或國賠,呼籲公園及相關場所的權責機關必須拿出魄力,絕不容許這些幽靈組織藉著北市的公家資源大賺無本財。
 
對此,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北市場地嚴重不足,將修訂法規,讓公益使用可以免付費外,若業者想要開班收費,需繳交場地費給市府,而市府能做場地限時與範圍規範,並會加強跨局處合作。
 
體育局強調,公園運動場地並無禁止民眾於運動場地內教學,但不可從事營利行為,違者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可處1200至6000元以下罰鍰,也坦承針對現場認定營利行為,是執法困難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