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不要占用公園!北市運動場明年3月實施新收費標準

#地方 #公園 #運動場 #場地 #政策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22日召開教育局委員會,議員耿葳指出,台北市公園經常有組織開班授課進行營利行為,但卻未繳交場地使用費用給市府,還排擠到納稅人使用公園的權利;體育局長李再立對此表示,體育局有提供相關運動場地,業者可以租借進行收費教學,民眾也可打1999檢舉。李再立說,體育局訂定棒壘球、足球和橄欖球的收費標準,明年3月就會實施。
 
耿葳表示,現在有許多團體直接在公家土地上圈地收費教學,排擠市民使用權利,使用公家土地營利也應該要收費,不該濫用公家資源,希望體育局可以劃分區域,讓有需求的業者可以提供教學,也不會排擠市民使用公園的權利。
 
議員耿葳指出,台北市公園經常有不明組織開班授課進行營利行為,但卻未繳交場地使用費用給市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議員耿葳指出,台北市公園經常有不明組織開班授課進行營利行為,但卻未繳交場地使用費用給市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此,李再立說,他們已經修改「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開放式運動場地收費基準」,針對棒球場、足球場和橄欖球場開放租借,因為這些運動項目具有排他性和獨佔性,有人使用後其他人就無法使用,今年已公布場地收費辦法,將從明年3月1日開始實施。
 
李再立表示,第二階段將會規劃網球、羽球、籃球等其他場館修訂收費標準,但要看第一階段成效如何,才會決定第二階段的實施時間。體育局將整合既有的電子平台,未來讓民眾可以上網申請場地借用,使租借狀況公開透明,此外也會有巡查人員隨時檢查,民眾也可撥打1999專線檢舉。
 
而針對公園內,有營利組織自行圈地進行教學,使其他民眾無法使用,李再立說,希望這些團體不要在非運動場地設施運動,因為那是市民活動的地方,營利組織可以向體育局租借專用場地進行營利教學,像是溜冰場、足球場或是自由車練習場等。
 
李再立認為,過去並非市民不願繳交費用,而是收費規則不明,因此才會將收費法制化,如果只是學校社團練習、友誼賽等非營利性質的活動,皆不列入收費範圍。
 
耿葳說,很多營利組織會在社群平台直接招生,排擠一般市民,但這些公園都是納稅錢,大家都有使用權利。過去接到各方投訴,說市民被營利組織趕走,不能使用公園,而營利團體也會向她抱怨,沒有場館可以上課,台北市內共有400多處運動場館,希望體育局可以劃分出收費區域,讓營利團體使用,同時保障市民使用公園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