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擅自鋪路挨罰 限期未改善再罰

#八德 #傑克冒險公園 #建商 #都市計畫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八德傑克冒險公園旁有建商為讓建地臨路,10月初在尚未徵收的都市計畫道路以廢棄磚頭等刨除料鋪路,遭民眾檢舉。桃園市養護工程處獲報要求11月前恢復原狀,建商卻僅做半套,養工處表示,已經裁罰6萬,並限期改善,否則再罰30萬元。
 
八德傑克冒險公園旁,有建商買下1處建地,但該建地雖有都市計畫道路,但桃園市政府尚未徵收。日前建商自己以刨除料鋪路,遭到民眾檢舉。養工處10月3日前往會勘,要求建商11月前要改善。
 
八德傑克公園有建商為了讓建案臨路,擅自以刨除料鋪路,遭養工處要求限期改善未果,桃園市養工決定裁處6萬元罰鍰。(賴佑維攝)八德傑克公園有建商為了讓建案臨路,擅自以刨除料鋪路,遭養工處要求限期改善未果,桃園市養工決定裁處6萬元罰鍰。(賴佑維攝)
 
不過民眾投訴,建商只改善一半,尚有一半道路明顯可見磚塊露出,擔心這些廢棄的刨除料將永留地方,不僅看了噁心,更擔心有汙染疑慮。另外建商日前鋪好的道路,雖然已有一半道路將廢料清走,但也有不少民眾擅自停車。居民說,該都計道路規畫許久,地方也希望盡快開路,除了方便,也避免無人維護、雜草叢生。
 
養工處表示,該條道路已有7、8成土地屬國有,礙於經費有限,但仍有部分土地是私有地尚未徵收。至於建商擅自鋪路,日前稽查後,建商已有改善,仍有部分尚未改善,已函送桃園市都市發展局裁處6萬元罰鍰,另有30天陳述、改善期,建商若至12月8日前尚未改善,將可裁罰30萬,並由養工處清除刨除料,再向建商求償相關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