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遭打臉 北市坦承219噸沉砂送桃園

#台北市 #沉砂 #水肥 #焚化廠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姜霏、張穎齊/連線報導
 
桃園、北市水肥大戰各說各話,北市衛工處否認外運汙水汙泥給桃園處理,遭桃園市環保局打臉,指今年至11月共接收台北219噸汙泥。北市衛工處副處長程培嘉10日改口,今年至6月止確實送219噸的「沉砂」到桃園,水肥及汙泥則仍在北市的焚化廠處理。
 
程培嘉說,北市的水肥與汙泥都還在北市的焚化廠焚燒,因處置場少,依《廢棄物清理法》,今年至6月止,合法將迪化抽水站沉砂送至桃園市的最終處置場,非汙水處理廠,7月後也合法將沉砂送到其他縣市,均經環保署同意。
 
桃園市汙泥處理廠今年接收迪化汙水抽水站219噸汙泥,但北市衛工處日前卻反駁,遭業者痛批政府當著大家的面說謊。(姜霏攝)桃園市汙泥處理廠今年接收迪化汙水抽水站219噸汙泥,但北市衛工處日前卻反駁,遭業者痛批政府當著大家的面說謊。(姜霏攝)
 
台北市今年4月公告,迪化汙水處理廠不再接受外縣市水肥,導致新北市及桃園市即將面臨水肥危機。桃園市水肥清除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顧志祥指出,迪化汙水處理廠產生的汙泥交由桃園市善後,但卻不協助他人處理水肥,是「自私的天龍國」。但北市衛工處否認,指北市的汙泥「沒有1公噸離開台北市」,甚至直言桃市環保局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指出,今年至11月止,桃市汙泥處理廠共接受迪化汙水抽水站219公噸汙泥;桃市汙泥處理廠李姓業者也表示,過往都有和北市代操作業者簽約,今年也不例外,對北市衛工處的否認感到不可思議。
 
桃市清運業者加碼爆料,台北市水肥除由北市自身的汙水處理廠負責外,新北市八里汙水處理廠也是由北市衛工處操作,因此北市的水肥也會在八里汙水廠處理,讓新北市民承受水汙染。
 
呂理德諷刺,北市不願空氣品質下降,卻讓北市的汙泥交由桃市辦理,相當自私,呼籲北市應有同理心。程培嘉則說,先前因接受外縣市的水肥,檢驗不合格率高達9成,造成投肥站管線堵塞、水肥量超出容許量,才發布不接受外縣市水肥,不合格率已降至3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