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爆屎危機!業者嗆北市:拒收外地水肥卻運送汙泥至桃園

#地方 #居家 #水肥 #汙泥 #台北市 #沉砂 #汙水處理廠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早在2010年起禁收外地水肥,新北、桃園今年4月爆發「屎滿為患」情況後,新北全力趕工設置2座水肥投入站,但卻有桃園業者嗆聲「北市不收外地水肥,卻外運汙泥給桃園處理」,對此,北市衛工處說明,北市汙泥並無運送至外縣市處理,僅有清運219噸沉砂至桃園處理。
 
北市設有內湖及迪化汙水處理廠,每日處理北市民近70萬噸生活汙水,過程中為維持排放水質穩定,須適度產出汙泥,經乾燥減量後再送往北市北投、木柵、內湖3座焚化廠與垃圾混燒,除可減少廢棄物量,也可提升焚化廠燃燒熱值,今年共清運約826噸汙泥,並無運送至外縣市處理。
 
新北、桃園4月起出現「爆屎」危機,不少公家機關廁所因化糞池暫停使用。記者胡瑞玲/攝影新北、桃園4月起出現「爆屎」危機,不少公家機關廁所因化糞池暫停使用。記者胡瑞玲/攝影
 
衛工處指出,汙水處理廠產出的汙泥均在北市焚化廠混燒,但之前處理截流站及抽水站的沉砂,因無法與垃圾混燒,依廢棄物清處理規定,委託代操業者在今年共清運416噸至外縣市的合法處理場處理。
 
其中,今年上半年僅清運219噸沉砂至桃園環保局核准的廢棄物處理場處理,期間都有合法申報,今年7月後,代操業者改將沉砂送到其他地區,並未再運到桃園。
 
衛工處表示,代操作廠商只要依廢清法清運沉砂到合格處置場所,不管送到哪一家進行處理,都是屬於民間廠商合法的商業行為。
 
衛工處副處長程培嘉表示,投肥業者進場投肥前需備妥「投肥證」及「清除紀錄表」,並載明抽肥地點為台北市境內,因去年起檢驗水肥業者清運的水肥時發現,水肥含有油脂及溶解性鐵等非水肥物質,且投肥量超過每日450噸的容許量,水質不合格率高達9成。
 
因此,今年4月起才配合環保單位加強稽查,經過半年努力,水質不合格率已逐漸降至3成,略見成效。衛工處重申,迪化汙水場並非從今年4月才公告不收外縣市水肥,而是早在2010年起就禁收,為落實環境保護及保障合法、遏止非法,將持續與雙北環保單位合作,也呼籲水肥業者應依廢清法合法抽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