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擴大比特幣禁令 陸擬禁訪境外交易平台

#中國 #大陸 #比特幣 #貨幣 #政策

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自中國人民銀行於9月4日叫停ICO(首次代幣發行),大陸3大比特幣交易平台接連公告,停止比特幣交易業務。值得注意的是,各平台高管遭受官方約談,限制離京後,昨(19)日又傳,大陸政府擬禁止訪問境外比特幣交易網站。

大陸比特幣禁令發展(大陸)大陸比特幣禁令發展(大陸)

面對大陸代幣交易平台全線叫停的現狀,部分投資人開始去國外交易平台「炒幣」。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監管部門正採取行動,將全面打擊比特幣交易。此前,大陸比特幣圈子內的很多企業家還認為有關部門可能只會叫停比特幣平台交易的活動,而允許買賣雙方在場外交易。

據知情人士稱,大陸監管機構在上周五(19日)召開的閉門會議中,告知業內高管,大陸政府已經決定全面禁止比特幣交易管道,不僅侷限於關閉比特幣交易所。知情人士稱,相關措施可能包括禁止大陸訪問外部比特幣交易所網站,如美國的Coinbase和香港的Bitfinex。

據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目前大陸境外的場外交易還可將虛擬貨幣轉換為法幣(CNY)。不過,境外的交易所大部分都是以幣幣交易為主,有些除了幣幣交易市場以外,還有幣與美元交易市場。有些則是透過在香港的個人與個人之間交易比特幣的場外交易平台繼續交易。

這些交易大多都可以透過支付寶買賣,也有直接的現金交易。由於是C2C(個人對個人)模式,資金甚至不通過交易平台,直接賬戶間轉帳。因此,從銀行賬戶上並不容易看出是比特幣交易。

未來大陸官方全面切斷比特幣交易管道後,該種交易模式將無以為繼。報導引述專家說法稱,在當前的技術手段下,比特幣海外交易通道確實可以被阻隔,做法是在主幹路由設備上丟棄比特幣的區塊鏈賬本數據。這意味著,屆時大陸本地所有比特幣轉帳交易將無法確認。

華爾街日報稱,近來大陸監管部門收緊對一系列投資平台的監管,為針對散戶投資者的投資產品降溫,旨在抑制新一波金融科技風險。據統計,大陸投資者在過去兩年投入零售金融產品的資金或超過6千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