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70

豪宅爛尾樓始祖 它當年比帝寶貴⋯卻空置14年

#多空 #致和園 #帝寶 #財務危機 #抽銀根 #產權 #法拍 #爛尾樓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隨著許多銀行私下對中小型建商抽銀根,房市景氣不佳,新竹竹北也有建案整棟遭法拍,未來「建案、豪宅法拍」恐怕愈演愈烈。這不禁讓人想起,豪宅爛尾樓始祖「致和園」,2000年預售時便喊出每坪百萬元,當年賣得比「帝寶」還貴,可惜隔年建商爆財務危機,「致和園」因產權糾紛落成後遭查封法拍,錯過房市黃金多頭,如今14年過了,仍是一棟空屋。

▼豪宅「致和園」(中),空置了14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曾經的豪宅始祖已斑駁的像鬼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致和園」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二段,已經落成14年了,整棟規劃地上16樓、地下3樓,為超闊氣的單層一戶160坪空間,對面即是「仁愛鴻禧」,距離帝寶不遠。該案2000年開始預售,當時房市低迷,卻喊出每坪百萬元開價,連同時期的「宏盛帝寶」開價都沒那麼貴。

該案是和恕建設為營造規劃,掬水軒食品與第一產物保險為地主,2001年和恕建設爆發財務危機,建案雖在2003年建案完工,但地主掬水軒沒繳遺產稅,直至2009年地上物被查封法拍。2010年房市景氣大好,陸續有人看中仁愛路燙金地段的土地價值,進入整合。

▼14年來不曾住過人,只有管理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曾經的豪宅始祖已斑駁的像鬼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除了透過台灣金服公開標售取得部分地上物,2013年實價登錄也揭露了330坪基地,以12.49億元交易,買家約拿下6成基地面積。但由於目前產權仍須整合,加上房市進入空頭,依據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常談的「素地易轉」、「現貨難賣」,即便有土地價值未來打掉重建,但房市進入空頭循環,這一等,恐怕又是下個14年。

▼「致和園」長年大門深鎖,豪宅已經變成「中古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曾經的豪宅始祖已斑駁的像鬼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