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

校園稽查防登革熱 4校挨罰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校園 #防疫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為防登革熱入侵校園,暑假結束前稽查全市50所國中小、高中及大專院校,結果在成功大學、台南一中、台南高商及長榮中學等4校校園內,均發現已孳生病媒蚊幼蟲的積水容器,合計開單告發9件,並要求學校落實孳生源自我檢查,強化防疫機制。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為防登革熱入侵校園,暑假結束前稽查全市50所國中小、高中及大專院校。(中時)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為防登革熱入侵校園,暑假結束前稽查全市50所國中小、高中及大專院校。(中時)

環保局指出,該局在4所學校共檢出9件登革熱病媒蚊積水容器;其中,成大力行校區的水桶及勝利校區垃圾袋凹槽、抽屜、水桶共4件,台南一中的紙碗、免洗杯及椰子葉共3件,台南高商的水桶1件,長榮中學的帆布1件,依廢棄物清理法每件各罰款3000元。

環保局指出,2015年登革熱大流行時,2萬多個本土確診病例中,就有3853例是學生,占總確診人數16.9%;尤其,學生在校感染登革熱,更容易形成家庭群聚感染,同時學校也是民眾日常運動場所,可能成為家庭與社區、社區與社區之間傳染的橋梁,清除校園積水容器是防疫重點。

環保局表示,去年台南市確診病例降為16例,但學生個案仍占3例;今年至今境外移入確診病例13例,其中學生占5例,顯示學校仍是登革熱好發場所。

環保局呼籲學校,除了平時應清除校園孳生源,下雨過後更應動員倒除校園中積水容器,並推動容器減量,杯瓶罐不要亂丟。如有師生前往東南亞旅遊、學術交流或有外籍學生入學,返國後也應自主健康管理,一旦有發高燒等疑似症狀就應趕快就醫,避免境外移入引發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