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中角灣衝浪基地 新北盼中央扛責

#政策 #交通 #中角灣 #侯友宜 #林佳龍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與中央打造金山中角灣衝浪基地,市長侯友宜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將在3日前往會勘,但目前卡關在林務局保安林地解編、都市計畫變更,及聯外道路開闢經費和私有土地租借或價購問題,新北市府盼中央承擔更多責任,由北觀處以需用機關角色,主動溝通協調,讓中角衝浪基地盡快落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選戰期間,提出中角灣培訓基地,接任閣揆後,也在1月18日與侯友宜共同視察,並指示交通部北觀處全力配合,原春節期間林佳龍就有意邀侯會勘,但因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延至3日舉行。

金山中角灣將成為北海岸衝浪基地,新北市府盼中央能積極協助經費與用地取得。(葉德正攝)

金山中角灣將成為北海岸衝浪基地,新北市府盼中央能積極協助經費與用地取得。(葉德正攝)

新北市府表示,市府已舉行5次跨局處會議,也與中央單位舉行3次協調會議,新北市教育局體育處將負責發包,改善中角國小為培訓學校,興建中角灣的衝浪中心,未來硬體設施完成後委由專業團隊經營。新北市府也說,主要計畫道路開闢部分,只要中央提撥經費後,新北市工務局將負責後續興建事宜,「新北市該負責的,一件都不會少。」市府表示,目前打造衝浪基地,仍有林務局保安林地解編、都市計畫分區變更,及最關鍵聯外道路開闢經費與私有土地租借或價購問題。主要道路會經過私有土地,涉及借用或價購問題,這部分需交通部觀光局積極協助,中央目標於今年10月底完成衝浪中心,新北市評估解決問題時間,建議把完工期成定為今年底較為合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