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活化資產有影 中華電只租不售擬解禁

#理財 #政策 #中華電信 #土地 #只租不售 #轉型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擁有高達409公頃土地,過去始終維持「只租不售」政策,但政策將隨該公司推動轉型策略進行調整。據了解,中華電信正盤點全省土地,針對畸零地、面積過小未具備開發效益考慮出售,鄰近土地若有由國產局主導的開發案,亦可研擬參與開發或出售土地。
 
除此,子公司光世代建設自有土地,也會針對是否具備開發價值,評估出售的可行性。
 
中華電信擁有高達409公頃土地,過去始終維持「只租不售」政策。中時報系資料照
中華電信5G加速器所扶植的三家新創公司,將以國家隊身份代表台灣、首度前進MWC參展。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的土地資產相當龐大,這部份已列為轉型計畫的重要項目之一,正積極研擬相關推動計畫,儘快讓股東看到活化資產的成效。
 
郭水義強調,轉型策略中有關土地資產活化政策,將在近期提報董事會通過後,對外公布,並預定下半年推動。他說,長期以來,不動產活化就是很好的發展方向,未來將視個案及市場機會進行適當規畫。至於土地政策只租不售的原則是否解禁?郭水義強調,無法評論,整體資產活化方向很快就會對外明確說明。
 
但據了解,資產活化方向包括出租、出售、閒置機房興建智慧商辦大樓、或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興建住宅、商辦大樓。長久以來,中華電信不少閒置土地只做停車場出租,或者閒置不用被譏為「蚊子館」,無法彰顯價值,為此,中華電經過長時間的檢討,對於「只租不售」的策略將適時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