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50歲才學游泳 照樣泳渡日月潭

#新奇 #清華大學 #社區 #日月潭 #高齡化 #銀髮族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與新竹市政府合辦「老少TED社區舞台」課程,昨天發表成果,74歲郭吳純分享學習成果,她50歲才學游泳,從旱鴨子變成可以泳渡日月潭,她鼓勵高齡者不要怕學習,「活到老、學到老」,生命充滿樂趣。

郭吳純(右)活到老學到老,成功挑戰泳渡日月潭,新竹市長林智堅相當敬佩。 記者郭宣彣/攝影郭吳純(右)活到老學到老,成功挑戰泳渡日月潭,新竹市長林智堅相當敬佩。 記者郭宣彣/攝影

郭吳純育有5女1男,以前在紡織廠工作,丈夫是公務員,早年為了照顧孩子,較少外出運動,退休後從爬山開始慢慢訓練體能,也找到生活重心。

「我可是50歲才學游泳」,郭吳純說,活了半世紀才開始學游泳,本來覺得很害怕,但慢慢適應水性,就能如魚得水。

「無論氣溫幾度,都選擇戶外游泳」,郭吳純表示,在戶外游泳池感受最自然的天氣,甚至在攝氏9度低溫照游不誤,養成游泳習慣,身體越來越健康。

郭吳純笑說,後來挑戰泳渡日月潭,雖然第1次、第2次都挑戰失敗,但第3次終於挑戰成功,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什麼都想要學」,郭吳純表示,不僅挑戰游泳,還學彈鋼琴、學手工藝、園藝,60歲學開車,讓她生活超豐富,「只要肯學,什麼都學得會」。

市長林智堅說,清華大學老玩客Let WE Care是提供高齡者創新服務的社會創業團隊,2014年成立;以國際知名演講TED為概念,設計老少TED社區舞台,透過連續14周創意課程,讓年長者與社區孩童互動學習,最後走上舞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總計參與培訓年長者及學童有288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