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

PMI指數 估連18月擴張

#多空 #理財 #PMI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 #中經院 #景氣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中經院將於9月1日發布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估將邁向連續18個月呈現擴張,但近期景氣復甦之勢趨緩,PMI指數是否能延續上月上揚的趨勢,將是關注焦點。

中華經濟研究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中華經濟研究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PMI以50作為榮枯線,指數高於50代表景氣擴張,反之則代表景氣處於收縮階段。截至今年7月,PMI已經連續17個月呈現擴張,不過第2季PMI的增速明顯趨緩,4~6月PMI指數均較上月下滑,直至7月才回升。

主計總處與各智庫的經濟預測,均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優於去年,明年又會比今年好,景氣處於復甦階段,但第2季投資情況不如預期,不少專家學者都指出,景氣復甦的動能有待強化;也因此,8月PMI是否能夠延續上月上揚的趨勢,值得關注。

觀察7月製造業六大產業PMI全數呈現擴張,又以電子暨光學產業增速最快、達62.8,交通工具產業也有61.2,而後依序是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食品暨紡織產業、基礎原物料產業以及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

至於7月全體製造業未來六個月景氣狀況指數,回升4.8個百分點至63.9,連續第17個月呈現擴張;六大產業中,電子暨光學產業的未來六個月景氣指數,更已連續七個月維持在60以上的擴張速度。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日前分析PMI走勢時,直指製造業穩健復甦,不過近期勞資爭議不管對製造業或是非製造業,都帶來困擾,也會影響國內需求擴張的程度;供電緊張也是很多廠商關心的議題,尤其對於要投資台灣的企業來說,水電是很重要的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