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8

景氣前景卡卡 9月我PMI難提振

#多空 #景氣 #PMI #中經院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火四起,使得原先估測就會走低的第四季景氣,更顯得不妙,已有經濟研究機構先行出面打了預防針,明天(10月1日)發布的9月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PMI、NMI,以及本周四(4日)發布的最新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綜合指標,調查範圍涵蓋出口為主的製造業、內需導向的服務業,其數據將進一步佐證近期景氣的確切動向。

回顧8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情況,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及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雙雙小幅下滑,PMI微跌0.1至56,NMI也下降至52.6,其實已經可以看出當期景氣正在走低。調查單位中華經濟研究院表示,PMI、NMI是採「成長百分點」計算,兩項指數已連續29個月及18 個月站在50點以上的「擴張期」,近期成長小幅趨緩在「景氣溫和」的今年來看仍算「可以接受」。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PMI小組在接觸廠商過程,近期已明顯感受到生產、通路廠商對於景氣迷離的不安。(好房資料中心)
五分埔商圈(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9月台灣PMI的結果,將透露製造業傳統8月旺季的今年實際狀況,加上製造業極高比例的台灣資訊電子產業,營運現況與蘋果供應鏈有明顯關聯性,9月上市的蘋果新機銷售業績也提前透露當月PMI的天機。據各大電信門市及消費者反映,此次iPhone XS再步去年iPhone 8買氣不佳的窘境。

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PMI小組在接觸廠商過程,近期已明顯感受到生產、通路廠商對於景氣迷離的不安,如子指標之一的「製造業對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一直在下降,8月已降至54.1,依照目前旺季不旺、蘋果不好吃等,明天新公布的9月數據有可能一次跌入緊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