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5

美F-35戰機墜毀 1億美元報銷

#寰宇 #F-35B匿蹤戰機 #墜毀

中國時報 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F-35B匿蹤戰機日前才首次參與實戰,成功空襲阿富汗坎達哈地區的塔利班目標,卻於28日訓練期間傳墜機意外。一架美軍陸戰隊F-35B匿蹤戰機,當天在南卡羅萊納州博福特陸戰隊航空基地附近飛行時墜毀,所幸無人傷亡,但這架造價約1億美元的戰機就此報銷。這是F-35戰機首宗墜毀事件。

隸屬美軍陸戰隊第2航空聯隊暨第501陸戰隊戰鬥機攻擊訓練中隊的這架F-35B匿蹤戰機,在河邊附近墜毀,現場冒出大片黑煙,機師及時彈射逃生獲救送醫。

陸戰隊使用的F-35B戰鬥機。(美軍陸戰隊)

陸戰隊使用的F-35B戰鬥機。(美軍陸戰隊)

F-35戰機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是具備高科技性能並採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

F-35每架要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這是F-35系列戰鬥機2006年首飛以來,第一次傳出墜毀事件,美國軍方正在調查意外原因。

F-35戰機共分3個型別,包括傳統起降的A型機,美國空軍與盟國空軍使用;短場起飛垂直降落的B型機,機尾搭配可轉向的噴嘴,具備垂直起降能力,美國海軍陸戰隊與英國皇家海軍採用;艦載的C型機,美國海軍使用,部署在航空母艦,而3款戰機的共通性相當高。

另外,美國國防部同日宣布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達成協議,將購入141架F-35戰機,總值115億美元,戰機的每架售價比2017年時下降了5.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