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文創園區月租5千 青年築創業夢

#租售 #店面 #租金 #創意園區 #文創 #青創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對創業新鮮人來說,店面租金是一大負擔,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鼓勵文創人才進駐,每1單位約10坪空間月租5千元親民價格,吸引青年來築夢。

「小井病院」負責人2位八年級女生張之瑉(左)、朱韻臻,是南應大美術系同學。 記者王慧瑛/攝影「小井病院」負責人2位八年級女生張之瑉(左)、朱韻臻,是南應大美術系同學。 記者王慧瑛/攝影

座落在嘉義火車站旁的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園區執行長孫育晴表示,園區面積有3.9公頃,規畫複合展演、文創聯合辦公室及劇場等,去年4月正式進駐,是全國5大文創園區最年輕的一處。

其中「文創聯合辦公室」今年初開始招商,目前已有阮劇團、一見市晴有限公司、紫花霍香薊創藝工作室、寧靜時刻親子共創、小井病院陶藝創作等11組團隊進駐到文創園區S棟3樓,漸漸形成一處文創聚落氛圍。

「小井病院」負責人是2位八年級女生,分別是張之瑉、朱韻臻,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同學,張擅長平面繪畫創作,朱專攻陶磁製程,攜手創業、相輔相成。

文創園區S棟3樓以個人工作室為主,各團隊間相互激盪、共好,加乘出更大的文創能量。為減少創作干擾,平常不對外開放,須預約參觀,今天上午10點至晚間6點開放創作者工作空間,民眾能近身觀察「創作正在進行」的魅力。

孫育晴說,S棟3樓空間現已出租額滿,2樓及4樓正規畫中,有意願進駐者,可提案洽詢,電話(05)21605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