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月營收來到百萬! 青創聚落竟靠免租金?

#地方 #青創 #租金 #貨櫃 #創業孵化器

林和生/屏東報導

以53個貨櫃屋、3輛老公車,堆疊而成的屏東青創聚落,去年11月正式營運啟用,半年不到就繳出亮麗成績單;根據最新統計,全區營業額每月已突破100萬元,比當初預期每月50萬元目標高出一倍,未來可望複製成功模式,將在屏中及屏南區各選出據點,再造創業孵化器。

屏東青創中心主任于宗永坦言,當初青創聚落成立只因為這是一件可以做的事情,不在乎獲利比,且以第一年免租金模式吸引年輕人返鄉逐夢,因此,對創業青年訂的低標是每月營業額2萬元,全區共22個攤位,初期盼能達50萬元。

「沒想到那麼快達成,而且達成率超過一倍」于宗永說,現在青創聚落不僅成為屏東市最夯打卡點,一旁彩虹階梯,常有情侶拍照上傳;就連當初作為聚落店家夜晚避開保全設計的溜滑梯,每月使用人數都超過10萬人次。

人潮就是錢潮,「不過這都在預期之外!」他樂見這樣的成功,也鼓勵業者勇敢出走到外頭將夢想放大,加入更多屬於屏東符號的創意,而空出來的「貨櫃」,可以讓新進者接續在此孵化夢想。

未來可望複製成功經驗,在屏中及屏南區增設青創聚落,「這次不會再是貨櫃」,于宗永說,會找些閒置空間進駐,除了能把在地或想返鄉打拚的青年留住,更重要的是創造更多新景點,吸引遊客前來消費,看看屬於新生代的創意軟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