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01

老屋重建條例圖利建商?田大權:根本沒有肉

#政策 #老屋 #都更 #建商 #田大權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台北報導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草案中明訂可增加容積獎勵,遭外界質疑圖利建商、財團,但是專家認為,對建商而言,老屋重建是無利可圖的。
 
房產專家田大權認為,對建商而言,老屋重建條例是沒有肉的。(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聲行銷執行總監田大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田大權認為,對一般建設公司來說,老屋重建條例的獎勵容積只有40%,「做完公設就沒了,根本沒有肉」,加上住戶整合的困難度太高,因此對建商沒有利多。
 
田大權認為,此案重點還是在危樓,畢竟牽涉到公共安全,政府公權力需要介入拆除,才能對周邊區域有所保障。
 
田大權分析,唯一的問題是,建商買到一間危樓來進行真改建假都更,並取得容積獎勵,但以台北市而言,這樣的物件並不多。他認為,大財團透過都更或是老屋重建條例改建,還取得容積獎勵,「這不太合理」,但是可以有防弊的機制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