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等了50年 大同區公園還沒著落

#地方 #銀髮族 #養老 #大同公園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午後的台北市大同區,可見銀髮族坐在巷弄間長椅休息、聊天,但檢視北市各行政區公園綠地面積,大同區敬陪末座,每位居民僅享有1.79平方公尺的綠地,反觀第一名文山區,每人享有9.53平方公尺,相差超過5倍!不少長輩也抱怨,區內綠地公園真的太少了,想找個有樹蔭乘涼的地方都不容易。

大同區國順里里長陳穎慧無奈地說,居民渴望有綠地,讓長輩可以散步、小孩可以玩樂,但穿梭巷弄之間,眼前所見,看不到公園,也沒有綠地,只有坐在道路一旁座椅休息、聊天的長者。

她舉例,昌吉街一處500坪的市場用地,改為公園用地後,歷經4、50年,北市府都沒有興建公園,根本不重視大同區,「1年盼過1年,10年轉眼就過去了」,當地民眾很羨慕其他行政區,身為里長的她,只能利用閒置空間,整理成接近公園的樣子。

「到家門口晃一晃,到鄰居家晃一晃,這就是散步」當地市議員顏若芳也說,當市府喊著要朝宜居城市邁進,卻沒有看到缺少公園綠地的大同區,里內一處公園用地,徵收費從2億變成現在6億,市府應把公園預算優先放在鄰里公園近乎零的大同區。

除大同區外,擁有「城市之肺」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安區,出人意料之外,居民所擁有的綠地面積僅1.9平方公尺,在全市12行政區倒數第2,當地市議員王欣儀坦言,大安區算是北市較早發展的區域,現況商業行為多、密度高,能有大安森林公園已實屬不易。

雖然現在想要再建置大型公園,可能性低,但王欣儀認為仍可彈性開發小地方,例如利用中央閒置的空間,供區公所認養或透過民眾進行綠美化,都可以為城市增添一抹綠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