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2

爺奶環保志工隊 把空地變公園

#地方 #養老 #土庫 #越港里 #社區營造 #績優社區 #銀髮族

記者蔡維斌╱土庫報導

「在家養老不如走出來開創美好家園!」由一群爺奶組成的土庫鎮越港里環保志工隊,近年來把整理社區環境當運動,天天灑掃種花,熱天雨天從不停止,即便是雜草叢生的小角落也能變成小公園,連續榮獲全國環保、整潔評比冠軍,成為雲林最熱心的環保老尖兵。

這支志工隊平均年齡75歲,戰鬥力一級棒,成員有老師、警察、中藥師,最資深82歲,最幼齒63歲,但不論出身、年齡高低,「熱心」一律平等。

「掃地時間到了,請大家集合」里長林正清4年前號召下志工隊成軍,每天透過廣播器召集,再忙的隊員都會放下手邊工作,帶著掃把、鐮刀、鋤頭…全副武裝「上戰場」,並任務編組各職所司,割草、掃地、植栽,井然有序,像是一支紀律森嚴的老兵團。

林正清說,志工隊把里當家,勤於灑掃植栽,即便雜亂的小空地,都打造成花草繽紛的小綠園,里內幾無死角,大家用心並不是為得獎,而是想擁有美麗家園。

志工隊長林其旺、副隊長林木山說,只要看到髒亂就不舒服,因大家努力,曾獲多項全國績優,得獎愈多使大家信心愈高,志工隊的精神也感召了里民,只要有垃圾一定彎腰撿,愛乾淨已成社區全民運動。

為整頓髒亂荒地,大家還說服地主合力整地,有人借來農耕機,有人提供花種籽,分工合作,讓原本荒地百花盛開,成為美麗的公路花園景點,這群老園丁努力做環保也換來健康,看著滿園花海,大家更是心花朵朵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