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5

三角店面分4家 小店面聚集也聚財

#租售 #三角店面 #店面 #小店 #分租 #店租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時代與大環境的改變下,大店面不再是必備,共同承租小店面也能做生意,壓低的租金也讓獲利增加。

共同承租小店面讓成本降低,減緩業者負擔。(擷取自網路)文山區 小店 分租 三角店面 (擷取自網路)

小店林立一起共同分租空間,走在街頭相當常見,以台北市文山區一三角窗店面為例,大大的三角窗裡承租的店家就有:刺青店、咖啡店、海產店與裝潢店,一層樓就容納了4個店面。

小店面讓開店成本降低,減緩了負擔,根據東森財經報導,以咖啡店為例,一個月租金為8000~10000萬元,因租金的成本降低,有時候還會小賺,得以繼續經營下去;刺青店承租5~6坪空間,店租2萬,相較過去承租1~2樓月租9萬塊,月省下7萬塊。

店面越開越小的現象,不只侷限於台北,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6都的店面坪數都有的變小趨勢,雙北市約30坪,桃園以南約50坪。租金高漲,太大的店面總租金太高,讓業者難負擔外,這也與國內景氣、消費信心低迷有關聯,陸客不來大大影響景氣,都是讓中小型店面成為新歡的原因。

永慶房產集團也補充,現在網購和物流都很方便,店面已經不需要很多空間來存貨、庫存,通常都是一級商圈第一線店面對大店面才有較多需求,店面主要用來展示、讓客人體驗和試穿。

分租小店面越來越多,也發展出新的經濟優勢。好房網專欄作家賴淑惠指出,小店面一起共同分租也是一種聚集經濟,店面比鄰而居,彼此距離很近,容易讓客人走進一店家時也會順道光顧隔壁店家,彼此拉台生意,一起賺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