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宮廟遶境延期?徐國勇:應立即有準備延期的備案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遶境 #徐國勇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但部分宮廟的大型遶境仍如期舉行,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25日下午參加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記者會時指出,疫情是不斷滾動式發展,很多專家認為現階段疫情不是已經過去,而是可能還有一波高峰,對於民眾非常多的大型擁擠聚集場合,建議這樣的大型活動,要考慮延期,有延期的備案。
 
至於有遶境活動目前仍決定如期舉行,徐國勇說,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任何決定時,拜託所有民間團體一起來共體時艱,這不是只有台灣的問題,而是全球的問題,當疫情指揮中心有請求時,大家能一起配合遵守。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二)25日下午參加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記者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二)下午參加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記者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媒體問徐國勇是否會強制?徐國勇說,各團體對人潮聚集的大型活動,應立即有準備延期的備案,自己要有對疫情 滾動的準備,當疫情指揮中心有發布時,依傳染病防治法,大一家都要遵守,就像居家檢疫隔離,這都是有強制性的。徐國勇說,宗教能撫慰人心,內政部都表達感謝,內政部是宗教服務機關,感謝各宗教團體的配合。
 
對於韓國爆發疫情是因教會?大甲媽遶境更多人,會担心台灣?徐國勇說,會爆發嚴重疫情,都是因為人群聚集傳染出去,這是為何有居家檢疫隔離,像大型活動,例如武漢的萬人宴,被質疑擴散更快,這重要原因之一,對南韓疫情的發展,台灣憂心,已列第三級旅遊警示。
 
徐國勇說,南韓是疫情是群聚產生,不易控制,拜託大家一定要立即有延期備案,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時,請民眾配合 ,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是全國參與。
 
對於市長柯文哲、鄭文燦的建議,徐國勇再強調,立即要有延期備案,必須延期時拜託所有民眾團體一起配合,這是為了自己和人民的平安健康,神明慈悲會支持政府的作法。
 
徐國勇強調,他已經說得很清楚,居家檢疫和隔離就是最好的例子,必須隔離就是要隔離,甚至對於失聯的,他下令警政署以通緝犯和重大刑案規格找回來,目的在這。
 
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則表示,會配合政府的政策,宮廟都會配合,今年到朝天宮進香的,有100多家已經延期,改到明年再來。年年到北港都是1、20萬人,如果防疫中心發布命令,信眾會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