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微解封首日 健身房像包場 熱門景點人潮稀

#微解封 #健身房 #三級警戒 #墾丁 #遊客 #政策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三級警戒13日微解封,北、基健身房都只零星會員上門,有如包場運動;嘉縣知名景點包括阿里山、太平雲梯皆不見人潮,往年暑假人氣強強滾的墾丁,因水上活動未開放,遊客未如預期;花蓮全台首發賞鯨船因防疫降載,約有20名遊客出海。台中逢甲夜市昨剛營業就遇大雨,攤商苦候客人上門。
 
全台民眾因疫情三級警戒宅在家,不少人都悶得發慌,微解封首日,外界原預期可能有大批民眾外出透氣,知名健身品牌World Gym,除台北民權店因有媒體採訪外,台北南京店、基隆店等白天卻「門可羅雀」,會員直呼「只有2、3人,像包場一樣,真爽!」但到館會員也多較低調,坦言也會擔心周遭親友的疑慮。
 
三級警戒13日微解封,北、基健身房都只零星會員上門,有如包場運動。圖/中時電子報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昨天入園人數僅291人,其中還有62人是入園施工的工作人員;嘉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入園人數也僅百人。除不見旅客人潮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店家大多未營業,阿里山鄉中正村長林孝州說,疫苗施打率太低,讓商家對微解封又愛又怕,可能也是旅客不上山的原因之一。
 
花蓮賞鯨船業者為防疫降載,只開放6成承載量、約20人,昨天幾乎滿載,遊客相當幸運,剛出海就接連遇到花紋海豚和目擊率只有2.3%的抹香鯨現身,業者全程直播放送,與臉書網友分享海上風光。
 
宜蘭縣政府對縣轄景點依舊採取封園、禁止遊客進入,馬告生態園區是唯一配合微解封開放遊客入園的景點,但入園的遊客並不多。
 
墾丁因禁止水上活動、關閉沙灘,微解封首日僅有零星遊客,貓鼻頭風景區的店家無奈地說,其實一點也不期待遊客,「開店是想讓店舖通風一下」;專程從台中到龍磐公園看海的張先生則說,三級警戒以來取消很多行程,現在等到微解封,真的想出來透透氣。
 
等了快2個月的台中市逢甲夜市,13日下午6時剛要做生意,卻遇上大雨,攤商苦候客人上門。逢甲觀光夜市主委凌森耀表示,有攤商擔心未打疫苗做生意有風險,希望市府幫爭取打疫苗。台中市經發局表示,已為全市合法4000多名攤商造冊,若中央同意就可為攤商施打疫苗。
 
休業1個多月的台南市大東夜市12日晚率先復業,儘管攤商、人潮大減,但麻將遊戲攤位仍有民眾群聚玩遊戲,南市衛生局將在調查後對夜市管委會開罰1萬5000元、攤商罰3000元。
 
全國唯一開放餐廳內用的澎湖縣,共有28家店家向縣府申請,最後僅「佐饌轉轉涮涮鍋」、「禾欣錡咖啡簡餐」2家餐廳通過複查,預計今日率先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