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關子嶺紫雲殿後驚見不法開發山坡地?台南市府這樣說

#地方 #台南 #關子嶺 #山坡地開發 #水利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有台南民眾反映關子嶺紫雲殿後方山坡地有不法開發情形,市長黃偉哲獲報後相當重視,立即指示水利局派員稽查有無不法情事,水利局則表示該案已經核定在案,也將加強監督水土保持處理及維護情形。
 
水利局說明,案址位於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段山坡地,土地權屬及使用地類別為私有之農牧用地,地主於112年11月1日申請「新建農業資材室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經審查符合「水土保持法」規定並於112年11月23日核定在案,施工期程自113年2月17日起至114年2月17日止,係屬合法申請開發案,現地原先為種植檳榔樹,今剷除後將種植其他果樹及施設農業資材室,尚符合農地農用。
 
有台南民眾反映關子嶺紫雲殿後方山坡地有不法開發情形,水利局則表示該案已經核定在案。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有台南民眾反映關子嶺紫雲殿後方山坡地有不法開發情形,水利局則表示該案已經核定在案。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水利局強調,將於施工期間依據核定計畫內容及「水土保持技術規範」規定加強監督水土保持處理及維護情形,要求施設水土保持設施,確保土地合理利用下,能兼顧水土資源保育、涵養水源,以減免坡地災害情形發生。
 
黃偉哲表示山坡地管理是市府相當重視的工作,為了有效遏止不肖人士違法開發山坡地,除了採用衛星影像變異點判釋比對疑似違規資訊外,亦不定時派員巡視山坡地有無不法開發情形。此外,針對合法申請開發案件,亦於施工中及完工階段,要求水利局同仁邀集專家學者加強監督檢查,確保申請人依據核定計畫內容施作,使山坡地能合理利用並兼顧水土保育、防災及減災功效,以達到國土保育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