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勞基法修法爭議延燒 勞團青年誦經落髮「做功德」

#政策 #賴清德 #一例一休 #勞團 #抗議

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修法爭議延燒,賴清德失言引發功德論風波,勞工團體強烈反彈,下午在行政院前舉辦「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青年代表落髮抗議,集體念誦勞團自創勞基法經,嘲諷抗議修法。立院明天繼續審查勞基法,勞團將前往抗議,軍公教團體也將到場聲援。

反對勞基法修法,勞工團體下午在行政院前舉辦「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圖為日前勞團集結政院前高舉標語抗議。(聯合報系資料照)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民眾表達意見,行政院表示尊重,希望大家不要曲解賴清德的好意,這樣對他不公平。

一例一休再修法,有條件鬆綁勞工7休1,草案在立院兩周,仍卡在社福衛環委員會未能完成審查,明天繼續由社福衛環、經濟委員會聯席會審查,由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林靜儀擔任聯席會主席。勞團今天搶先動員,在行政院大門前舉行過勞功德法會,以落髮、念經等手法,抗議賴清德等官員「過勞低薪當功德」的說法。

勞團明天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抗議,力阻勞基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也在網路號召全教產、八百壯士等軍公教團體,當天到現場聲援。

勞團指出,賴清德召集民進黨立委聚餐,是希望立院以最快速度,完成勞基法修正草案審查。受訪時,民進黨立委都同意一例一休再修法,送出委員會。勞團批評,立法院為貫徹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的意志,成為行政機關的立法局,為防止勞動環境惡化,他們邀請全國各地的勞工團體、婦女團體和社會團體一起動員。

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在網路貼文,質疑勞基法修法各界反彈的這麼明顯,為什麼你們這些大人就是講不聽呢?行政院為回應爭議,就算不撤回草案,也應該開放民進黨立委自由提出不同修法版本,卻連這個也不願意講。

陳為廷指出,勞動部至今沒有針對一例一休,對中小企業的影響作出數據評估,只用一份5月做的民調支撐修法。民進黨現在就是吃定了網路動員只是嘴砲,希望大家今明兩天都要上街響應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