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04

高捷延伸路竹線 分段推動

#交通 #路竹 #岡山 #高雄捷運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總經費223.94億元的高雄捷運延伸路竹線,初步獲得行政院認可,將採「全線報核,分段推動」的策略辦理,高雄捷運局將在月底前,完成修正資料,再呈報交通部,轉送行政院審查,該線從南岡山站再延伸到岡山、路竹後,涵蓋工業區範圍,也將擴大到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和路竹科學園區。

高雄捷運延伸路竹線,獲得行政院初步認可,未來將從南岡山站在延伸到岡山、路竹後。(圖/高雄市立民生醫院)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去年底啟用後,路竹延伸線的規畫也有進展,高市府副秘書長陳鴻益指出,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案根據交通部修訂的「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規定,在完成可行性研究後,函報交通部審查,日前已經獲得「全線報核,分段推動」辦理的共識,優先推動延伸至岡山火車站。

高雄捷運局長陳存永表示,在交通部審查後,高雄市政府正進行報告書的修正,希望本月底之前完成修正,再函送交通部核轉行政院審查。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全長約13.22公里,規畫設置8座車站,總經費223.94億元,自償率27.01%,中央負擔85.41億元,高雄市政府負擔138.52億元,其中包括自償性經費56.83億元、以及非自償性經費81.69億元。

目前,高雄捷運紅線的南端有加工出口區高雄園區,向北還有高雄軟體園區、中油高雄煉油廠、以及加工出口區楠梓園區等重要工業重鎮,高雄捷運局主任秘書吳嘉昌說,一旦新路線推向岡山站和路竹站,南科高雄園區(或稱路竹科學園區)、電信技術中心、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以及永安工業區等產業園區,都將涵蓋在捷運行駛的範圍內,對於企業與勞工的交通便利性,將大為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