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高雄捷運5站改名 紅線延伸13.08公里

#高雄捷運 #紅線 #高雄 #捷運 #交通 #地方 #岡山
中國時報記者楊舒婷/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局預計明年6月將紅線的岡山路竹線延伸至岡山車站站,總工程耗資逾375億元,共將延伸13.08公里,並加設8座捷運站;而高雄的5座舊捷運站站名包括楠梓加工區站、南岡山站、市議會站(舊址)、西子灣站、技擊館站名都將更名,引來不少網友議論。
 
高雄捷運局耗資375億元為捷運紅線延伸新路段,未來將岡山路竹線將增加8座捷運站,包括「岡山車站」站、「岡山農工」站、「本洲產業園區」站、「高雄科學園區」站、「高苑科技大學」站、「南路竹」站、「路竹站」及「大湖站」,沿線總長將增加13.08公里。
 
 

 

高雄捷運將5站捷運站的舊站名做更改,其中橘線市議會站(舊址)將改為「前金」站。(楊舒婷攝)

高雄捷運將5站捷運站的舊站名做更改,其中橘線市議會站(舊址)將改為「前金」站。(楊舒婷攝)

 

 
紅線岡山路竹段將工程分為3階段,第1階段為南岡山站往北延伸,新增「岡山車站」站,預計明年6月通車。而另外延伸的2A階段,則以「岡山車站」站繼續往北延伸,將新增「岡山農工」站、「本洲產業園區」站、「高雄科學園區」站、「高苑科技大學」站、「南路竹」站,預計2027年通車。
 
2B階段工程則新設路竹站、大湖站,大湖站也是高雄捷運向北延伸的最後一站,並採高架方式運行,預計2029年通車。
 
而高雄也有5座捷運站舊站名確定更換,包括西子灣站改為「哈瑪星」站、楠梓加工區站改為「楠梓科技園區」站、捷運南岡山站改為「岡山高醫」站、技擊館站改為「苓雅運動園區」站、市議會站(舊址)改為「前金」站。
 
站名確定更改消息一出,不少網友對於西子灣站改為哈瑪星站相當贊同,有網友表示「不然我朋友都以為西子灣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夕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