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28

怕開價笑死人!北市推案失守「百萬俱樂部」

#多空 #預售 #豪宅 #開價 #建案 #總價 #低單價

好房網師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案4、5年前動輒每坪百萬元起跳是常態,哪怕是萬華、大同區,沒有進入「百萬俱樂部」好像就很落漆,但隨著房市反轉,房價消風走緩跌趨勢,連主力建案開價都失守。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2017年第3、4季台北市主力推案開價為每坪70至100萬元,每坪130萬元以上的豪宅已經被「邊緣化」。

▼北市豪宅低調賣,主力建案開價為每坪70至100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陽明山又稱作草山,戒嚴時期充滿神秘色彩,解嚴後雖許多公家區域已開放,但仍有許多豪宅,仍是一般民眾止步之地,此次有機會拍攝到億萬豪宅,正好讓粉絲一睹廬山真面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臺北報導)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發佈的最新統計,2017年第4季台北市共有20個新推案,但戶數僅488戶,在價格與戶數比例的部分,48%的建案開價落在每坪70至100萬元,開價每坪130萬元僅佔15.6%,顯示高單價、高總價建案推不動。

若仔細再剖析,台北市「低價區」建案最暢銷,去年第4季「低價區」可能成交價為每坪63.5萬元,成交量指數為250,較2016年同期暴增339.1%。反觀,「高價區」成交量指數下滑18%,個案單價為每坪102萬元。

內容分析指出,去年第4季主要推案地區為大同、中山及大安區,推案單價70至100萬元,推案量大幅縮減,整體房市表現雖維持穩定但未明顯轉好。而北市建案「失守百萬俱樂部」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豪宅案一直不敢大張旗鼓推出。

例如傳出每坪開價破300萬元的超級豪宅「陶朱隱園」採預約制,沒有公開銷售;近期傳出總銷6百億元的「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連自家老闆全聯老董林敏雄都傳出買下頂樓戶想「定錨價格」,卻選擇潛銷未公開銷售。

德謙建設副總施孝文分析,若剔除這些已經在市場潛銷的高總價豪宅案,如「琢白」、「文心信義」等,價格與戶數比例會有落差,去年北市蛋黃區每坪百萬出頭個案,的確也比較暢銷,豪宅案預計今年仍會走低調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