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5

台客炒房 東京都心地價狂飆

#多空 #寰宇 #投資置產 #日本 #東京 #大阪 #名古屋 #日圓 #海外置產 #台灣人

記者黃菁菁/東京19日電

日本發表2015年公告地價顯示,東京、大阪、名古屋這3大都市圈的都心地價都上漲,產業低迷的地方則地價持續下跌。《朝日新聞》報導,利率低、日圓貶值、股市上漲等誘因,吸引許多外資進場投資日本各都市的土地,東京都去年約2成的不動產交易對象都是海外投資人,尤以台灣投資人的勢力最大。

利率低、日圓貶值、股市上漲等誘因,吸引許多外資進場投資日本各都市的土地。(全國不動產提供)

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行,成為不動產市場最熱的話題。(全國不動產提供)

報導指出,大阪道頓堀知名的商業大樓,因大樓前站著一尊穿紅白條紋衣服唱歌、打鼓的小丑而聞名的「中座食倒大樓」,2月被「王朝國際控股」投資基金收購,而出資的便是台灣的投資人。該公司董事小野耕司表示,很多在台灣很成功的製造業等經營者,都提出想買日本不動產的要求。

目前還有台灣和中國的投資人打算買大阪、福岡、札幌等地的不動產。東京車站前超級黃金地段的辦公大樓「太平洋世紀廣場丸之內」,去年10月也被新加坡政府體系的基金以1700億日圓(約台幣429億元)收購。以結婚典禮會場聞名的東京「目黑雅敘園」飯店,今年1月也被中國政府體系的基金以1400億日圓(約台幣353.3億元)收購。JLL不動產服務公司指出,東京都去年約2成的不動產買賣交易對象都是海外投資人。

《朝日新聞》報導,其中最猛的是來自台灣的投資,由於台灣當局提高土地買賣課稅,使台灣投資人對日本的不動產興趣大增。報導指出,國內外投資熱錢都集中在都市的土地,使都市地價被哄抬上漲,對日本庶民而言,想在都心買房越來越困難。

 

【日本投資正夯】錢滾錢,加速獲利這樣做 => http://goo.gl/R5584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