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高雄仁武房市夯 大樓3年漲價逾三成

#地方 #租售 #仁武區 #榮總 #房市 #房價 #開價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仁武因鄰近高雄榮總商圈,加上房市基期較低,成為近來推案熱區,全誠「遠見星誠」新成屋開價破20萬元,名發700多戶預售也蓄勢待發,在建商陸續進駐推案之後,3年來,大樓住宅房價上漲超過30%左右,土地也因奇貨可居,3年來至少上漲40%。
 
全誠建設行銷執行長董家安指出,在與城揚合作的「「大麗城」和「可麗都」之後,全誠自行推出的「遠見星誠」住宅大樓新屋,是目前仁武澄德重劃區最新的建案,總銷約20億,仍以2和3房的首購和部份首換為主。
 
仁武重劃區最新的建案全誠「遠見星誠」,新成屋每坪開價漲破20萬元,成為區域房價指標。圖/顏瑞田仁武重劃區最新的建案全誠「遠見星誠」,新成屋每坪開價漲破20萬元,成為區域房價指標。圖/顏瑞田
 
董家安表示,全誠建設算是率先前進澄德重劃區推案的建商,2013年開始推出第一個「遠見微笑」住宅大樓時,平均房價大約是13萬元到14萬元之間,目前的「遠見星誠」,則是每坪開價介於20萬到23萬元,正式突破20萬大關。
 
相當熟悉仁武房市的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以全誠的「遠見星誠」和「遠見微笑」這個同一公司、最早和最近的建案做比較,7年來上漲幅度介於53%到64%,起漲速度加快的階段,大約3年前開始明顯。
 
戴嘉聖表示,澄德重劃區3年前的大樓平均房價約為15萬元,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合作推出「大麗城」大樓預售的時候,每坪平均售價已經達16.3萬元左右,2019年9月再推「可麗都」預售的時候,每坪售價17.5萬元,陸續調高到18.5萬元左右。
 
也就是說,以「遠見星誠」每坪開價介於20萬到23萬元來看,仁武的大樓房價,在3年的時間,上漲幅度大約33%到53%之間。
 
相對地,土地價格也水漲船高,戴嘉聖指出,仁武重劃區週遭,3年前的土地價格,平均在22萬到23萬元之間,最近有一筆1000多坪土地成交,每坪約32.5萬元,地價因需求熱絡,在3年內上漲41%到47%,由於土地奇貨可居,現在有「住三」的透天用地,開價已超過每坪40萬元。
 
業界指出,仁武澄德重劃區最近將進場的建案,是名發建設規劃的700多戶大樓住宅,該案基地取得價格約每坪29.3萬元,但包括全誠建設、日宇建設、閎堡建設等建商,買進的價格都超過37萬元,因此,未來如果再推大樓建案,售價也很難再低於2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