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雙北房市熱區 兩特色吸睛

#地方 #房市 #房貸 #利率 #謝志傑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控制得宜,且隨著房貸利率持續低檔與全球量化寬鬆資金行情,讓先前累積的遞延買盤出籠,吸引自住及置產族群相繼進場。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上半年雙北市網路物件點閱的排行前十名熱門社區,熱門點閱第一名由新店區「美河市」拔得頭籌,台北市大安區及新北市板橋區各有幾個社區大樓名列前茅,包括大安區的「成功國宅」、「大安國宅」,以及板橋區的「新巨蛋」、「巨蛋」。
 
新店小碧潭站捷運共構宅「美河市」交通方便,近期因IKEA和京站百貨入駐,成為雙北熱搜社區。(聯合報資料照)
新店小碧潭站捷運共構宅「美河市」交通方便,近期因IKEA和京站百貨入駐,成為雙北熱搜社區。(聯合報資料照)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從十大熱門點閱社區排名中可以發現,雙北市入榜關鍵都在價格,新北市則除低房價吸引人外,捷運優勢也是讓該社區受青睞的主因。
 
永慶房仲網統計,雙北市熱門點閱前五名的社區依序為「美河市」、「大直美堤花園」、「新巨蛋」、「成功國宅」與「大安國宅」,前五名社區可概分為「捷運共構社區」及「國宅」這兩類。
 
謝志傑分析,熱門點閱社區第一名「美河市」與第三名「新巨蛋」都是「捷運共構社區」,因到站即到家的優勢,吸引購屋族目光。其中美河市近期因IKEA及京站百貨進駐,生活機能大幅提升,在利多話題加持下,買氣自然水漲船高,平均成交單價每坪約51.3萬元,平均總價落在2,378萬元左右。
 
台北市入榜的社區都是「國宅」。謝志傑指出,「大直美堤花園」、「成功國宅」與「大安國宅」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生活環境、交通機能佳,再加上國宅價格較同區住宅產品相對實惠,自然吸引購屋民眾目光。點閱率第二名的「大直美堤花園」,這一社區是大直水岸社區,居住環境優質,鄰近美麗華百貨商圈、內湖科技園區,就業及採買娛樂機能完善。相較周邊社區單價,大直美堤花園的房價顯得經濟實惠,因此成為購屋族熱門關注社區,住宅均價落在53.4萬元,平均成交總價約在2,478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熱門點閱前十名社區中,新店區即占了四席,謝志傑說明,新店區是新北市的第一環,機能和環境深受民眾青睞,近年更是話題不斷,吸引不少來自中正、大安、文山的北市輕移民。包括小碧潭捷運共構宅「美河市」周邊商場陸續進駐,如京站百貨、IKEA。鄰近七張捷運站的「玉上園」,周邊生活機能發達,加上宏達電HTC總部就在附近,未來還有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裕隆城商場開發,將帶來更多就業人口和商業機能,保值性與未來潛力都相當看好,吸引不少置產族關注。
 
年初通車的捷運環狀線及預計明年完工的安坑輕軌,為新店區帶來交通利多。「湯泉二期」、「達觀鎮」分別鄰近十四張站、安坑輕軌,在交通利多的帶動下,社區聯外交通便利性可望大幅提升。
 
謝志傑指出,除交通機能提升外,「湯泉二期」、「達觀鎮」都是主打低總價產品,產品類別多元從套房到四房都有,但今年上半年交易類型多以中小坪數為主,「湯泉二期」住宅均價落在51.1萬元,平均成交總價約在914萬元;「達觀鎮」住宅均價約18.4萬元,成交總價落在614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