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65

港都房地產 全面大漲價

#多空 #地方 #租售 #台積電 #房市 #設廠 #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台積電到高雄的議題一出,立即炒熱港都房地產市場,包括在建新屋以及預售案全面大調價,幅度從20%起跳到40%,市場接受度如何備受矚目。
 
上市建商主管說,市場普遍關注台積電到高雄設廠議題,但依目前原中油廠地處理流程,台積電真正設廠至少要五年後才會實現,但房價已經發酵,尤其建商搶地動作積極。
 
台積電到高雄的議題一出,立即炒熱港都房地產市場。圖為高雄85大樓周邊地區。(聯合報系資料庫)
大型公共建設將成高雄房市支撐。圖為高雄85大樓周邊地區。(聯合報系資料庫)
 
高雄市政府昨(15)日標售土地,上市建商隆大投入4.7億元購入逾2,000坪,將基地四面臨路的完整街廓全部吃下,堪稱本次標售的大贏家,而這兩標分別加價1.01億元及1.05億元,溢價率超過七成,每坪23.7萬元也創下同區段標售單價歷史新高。
 
這片基地附近除了隆大之外,永信以及龍騰建設也陸續進駐,興建地坪40坪左右的車庫別墅,入手總價約1,500萬到2,500萬元。
 
高雄市區許多建案,則全面性地調高價格,幅度最高達40%,橋頭區域每坪16萬元的行情一下子變成22萬元,市區25萬元的站上32萬元,建商表明「絕不降價求售」。
 
影響所及,許多有購屋打算的上班族在網路哀鳴,「更買不起房子」,「不是應該漲價歸公」?
 
建商指出,大型投資對區域發展有利有弊,大科技設廠過度炒作對房市長期來說不健康,正派建案不樂見市況扭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