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1

飯店1天被退2000間房 業者嘆:疫情退訂電話接到手軟

#地方 #疫情 #旅遊 #旅宿業 #飯店 #退訂 #政策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引發旅遊疑慮,嘉義市旅宿業出現退訂潮,有飯店1天退訂百輛遊覽車,等於退訂2000間房,業者接退訂電話「接到手軟」,苦嘆衝擊太大,幾個月努力瞬間化為烏有,嘉義市旅館公會呼籲政府「做全面、長期因應對策」。
 
嘉義市旅館公會理事長李素珍說,去年疫情曾造成國內旅宿業停擺數月,之後疫情緩和、搭配政府補助方案,讓觀光業者終可喘口氣,這段時間住宿率都不錯,沒想到突然爆發本土案例,這幾天旅宿業團客幾乎已全數退訂,散客退訂數也大增。
 
本土疫情嚴峻引發旅遊疑慮,嘉義市旅宿業出現退訂潮。圖/聯合資料照
本土疫情嚴峻引發旅遊疑慮,嘉義市旅宿業出現退訂潮。圖/聯合資料照
 
李素珍說,據了解政府將再延續觀光補助政策,旅宿業也建議政府減免相關稅金,但她認為政府應有長期、全面性因應對策;當然最重要還是疫情減緩,畢竟再多補助都無法補足,觀光旅宿基本人事管銷、支出。
 
「政府應盡速擬定疫情方案!」嘉義市樂億皇家飯店副總曾錦堂表示,前天傳出疫情後,飯店櫃台接退訂電話「接到手軟」,1天就退訂百餘輛遊覽車房客,等於退訂2000間房,飯店現有244間房,本周五六日原都客滿,現在退訂9成,過去幾個月努力行銷「瞬間歸0」,真的苦在心裡。
 
曾錦堂指出,去年疫情爆發後,國內觀光旅宿業經4個月慘澹經營,才恢復元氣,這波疫情來得快又急、民眾更恐慌,如果再慘澹幾個月、人事壓力大,業者若受不了經營壓力,可能只能做人事精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