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民代盼整合公車路線 促進雙贏

#地方 #交通 #公車 #機捷 #林口 #蔡淑君 #公車轉運站 #國道

陳心瑜/新北報導

即便機捷已經通車,林口民眾往來台北仍仰賴公車運輸,但地方盼望已久的林口A9轉運站基地,現今仍一片荒地,市議員蔡淑君疾呼新北市府加速林口公車轉運站作業,並增加林口市區幹道公車班次,縮短上國道前在市區繞行的時間。

林口民眾往來台北仍仰賴公車運輸。(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林口民眾往來台北仍仰賴公車運輸。(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交通局統計,機場捷運林口站周邊公車路線計有23條,尖峰時間小時就有184班次,但機場捷運林口站平日僅2000人次,假日才達5000人次,民眾仍高度仰賴公車。

蔡淑君表示,林口市區國道及市區公車路線眾多,各家業者又希望載客量「越多越好」,每條路線上高速路前均先繞行市區20至30分鐘,耗時又累人,希望交通局規畫轉運站時,通盤檢討林口對外公車路線,整合市區主幹道公車系統與聯外快速公車路線,滿足民眾聯外運輸需求,公車業者也不必為搶客在市區繞路。

蔡淑君說,盼交通局規畫在林口市區主要幹道闢駛接駁公車,並採直線規畫行駛,於中山路、文化一路、文化二路、文化三路等主要幹道,各闢駛一條直接到轉運站的密集班次,乘客下車後可以選擇轉乘機場捷運或是各路線公車。

蔡淑君表示,現有幹道公車路線961、962路線等,未來轉運站營運後,班次必須更密集,才能達到轉運站整合市區、國道公車路線效果,也可減少客運業者投入公車車輛數,達到民眾與客運業者雙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