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經部全球招商 綠能最熱門

#政策 #綠能 #經濟部 #太陽能 #環保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6)日舉辦2017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並與22家業者簽署投資意向書(LOI),其中以綠能產業最熱門,共有五家外商來投資。

「2017台灣全球招商論壇」昨上午舉行,經濟部政次龔明鑫(中)和投資廠商合影。 記者曾吉松/攝影「2017台灣全球招商論壇」昨上午舉行,經濟部政次龔明鑫(中)和投資廠商合影。 記者曾吉松/攝影

除了綠能產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電子材料製造業也是外商熱門的投資領域。總計22家業者預計未來三年將投資逾1,063億元。

投資處昨天也公布過去三年LOI簽署達成狀態,簽署金額自2014年起的970億元逐年上升,該年的達成率已經九成,去年達成率也逾八成,2014年至2016年的平均達成率為87.2%。

經濟部投資處長王劍平解釋,去年達成率較低的原因是大型投資案落實通常需二到三年,相信再過一年後,達成率可達九成。

王劍平認為,台灣吸引外人投資的三大優勢是優質人才、供應鏈聚落、法令規範符合世界潮流;此外,政府也在積極解決五缺問題和環評障礙。王劍平以他招商經驗指出,目前台灣的問題不是沒有外商,而是沒有土地,台灣要思考的不是一直招商,而是要先解決土地問題。王劍平也強調,招商不只要新業者進來,繼續投資也很重要,故不少與經濟部簽署LOI的業者,過去都已在台灣投資的。

環保意識高漲,環評障礙成為業者心中之痛。包括德商達德能源集團(wpd AG)、加拿大商北陸能源,都打算投資台灣離岸風場,環評是否造成投資障礙?

北陸能源代表表示,環評是嚴格的,但相信這是公平的,只要公司好好準備,做好盡職調查,就可以通過。畢竟法規環境必須照顧不同面向的利害關係人,這也是新的產業,確實是有不確定性,在台灣所遭遇到問題的和歐美成熟市場都一樣。

達德能源代表則說,台灣的環評過程的確嚴格,他們在台灣的投資案可能達30億美元,這需要安全的法規環境來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