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礁溪最大停車場動工 利用國小操場挖2層花3億7千萬

#地方 #交通 #停車場 #工程 #動工 #開工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假日車潮與人潮湧現,停車位不足,但市區用地難找,利用市區學校操場蓋地下停車場成解方,除羅東國小、公正國小外,縣政府爭取補助與自籌財源共3億7千萬元,在礁溪國小操場,開闢地下二層的停車場,全礁溪最大,11日開工動土,預計明年11月完工。
 
縣政府指出,國道5號開通後,礁溪成為國人觀光旅遊首選,「宜4」匝道通車後,遊客可直接走宜4線及宜6線進入礁溪市區,但造成市區更多交通旅次,假日車位不足,因此,縣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基礎建設補助2億5327萬元,縣政府自籌1億7339萬9千元,共3億7千多萬元,在礁溪國小操場興建地下二層停車場,規畫358席汽車停車格,是礁溪最大的公共停車空間。
 
礁溪國小操場開闢地下二層的停車場,全礁溪最大,11日開工動土。記者羅建旺/攝影
礁溪國小操場開闢地下二層的停車場,全礁溪最大,今天開工動土。記者羅建旺/攝影
 
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今天開工動土,施作工期為475個日曆天,預計明年(110年)11月前完工。
 
縣政府指出,地下停車場的建築設計,採用節能的物理性設計理念,以局部挑空的方式,增加地下停車場的通風與採光,不用靠過度的機電設備,也能有良好的空間品質,停車場設計車牌辨識、電子票券收費、在席偵測等智慧停車服務系統,方便停車及增加停車場效能。
 
縣政府表示,工程完成後,除提供停車需求,也因就近在礁溪國小停車,可在礁溪商業區外攔截車流,紓解車流,同時,配合礁溪城鎮之心人本環境計畫,串聯校園與周邊的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