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金山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 預計2021年完工

#地方 #金山區 #衛生所 #動工 #開工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衛生所新建工程11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將在原址重建地上5層、地下1層的嶄新建築,工程總經費9千多萬元,預計明年完工。完工後,除了可提升金山區居民公共衛生服務,並將連結社區照顧服務資源,成為照護關懷長者的長期照顧一站式整合性服務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動土儀式時表示,金山區衛生所原址廳舍自民國71年使用至今近40年,不僅建築物老舊、空間狹小,已不敷需求,且樑柱龜裂影響建物安全。經衛生局向衛福部爭取後,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補助,順利於現址興建新大樓。
 
金山衛生所新建工程開工,預計明年完工啟用。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金山衛生所新建工程開工,預計明年完工啟用。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新的金山衛生所除了規劃大廳、診療室、兒童預防保健室、哺集乳室等完善公衛醫療照護空間,也導入AIoT科技,從量測、看診、衰弱篩檢、照護評估、運動處方,可同步建立一套個人的完整健康資料,藉由雲端系統提供衛生所及醫院專科醫師的聯合判讀,甚至應用在居家照護等遠距醫療,將衛生所打造成智能健康照護平台。
 
侯友宜指出,由於金山區65歲以上長者達16.7%,社區老化嚴峻,因此金山衛生所也將設置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長者一站式長照整合服務,規劃建置日間照顧中心、有FU長照站、長者運動空間等,滿足長輩在地安養需求,更在頂樓增設療癒可食農場,提供長者樂齡活動空間,有效提升偏鄉醫療保健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