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5

龍發堂改口願留患者 家屬擬組自救會

#龍發堂 #精障照護 #自救會 #地方

記者徐如宜、王昭月/高雄報導

龍發堂元月3日宣布暫停精障照護服務,住持釋心善昨改口表示疫情平息後仍願意容留精障患者,但堂眾家屬已展開連署,計畫成立自救會。高雄市衛生局重申,衛生單位有足夠能量處理堂眾就醫收容問題,龍發堂若「撒手」而涉及惡意遺棄,恐負很重刑責,提醒堂方不要以身試法。

龍發堂堂眾家屬憂心親人安置問題,昨天踴躍出席說明會

龍發堂去年7月爆發阿米巴痢疾和肺結核疫情,被公告為疫區,規定堂眾「只出不進」,住持釋心善3日聲淚俱下宣布暫停精障照護服務,回歸單純的宗教宣揚,昨日召開家屬說明會時改口「疫情結束後,只要家屬和堂眾仍願意相信龍發堂,堂方會展開雙手歡迎堂眾返回。」

昨天2、3百人出席說明會關切,1名老父親說這幾天寢食難安;1名母親更激動地說,真要領回兒子,母子只能一起去跳海。在場家屬滿腹苦水,就因曾帶親人四處求醫無效,才會轉求龍發堂容留,如今堂方發生疫情,高市府應積極輔導改善,而非開罰或一棒打掉龍發堂。

釋心善說,日前宣布暫停精障照護服務,是為了堂眾健康著想,從沒想過要放棄任何1名堂眾,也為先前表達不夠明確,十分抱歉。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龍發堂何時取消防疫禁令,端看堂方改善結果;龍發堂爆發疫情至今,防疫團隊歷經6個月輔導改善,但堂方仍無法落實,光是每日進出人員造冊都做不到,防疫漏洞一再發生,讓衛生單位難以容忍。

 

●時尚不能亡,血拼不能少,小資女怎麼存錢買房?!
你還不快來報名講座【小資女潔哥 如何買三棟房子?】
存錢第一步,點下網址>>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