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84

龍發堂高市堂眾 農曆年前完成移置

#龍發堂 #地方 #高雄 #群聚感染 #衛生局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龍發堂爆發傳染病群聚感染,遭衛生局公告為傳染病流行區,堂方宣布將停辦病患收容業務,要衛生局移出堂眾。龍發堂前住持釋心賢的女兒昨偕律師到衛生局討論,雙方初步決定在農曆年前完成設籍高市堂眾的移置。

龍發堂去年7月陸續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與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衛生局疾管處多次進入稽查輔導仍未改善。圖為龍發堂寢室。( 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這是龍發堂首度展現誠意,主動找衛生局討論堂眾移置時程。龍發堂承諾會協助安撫堂眾家屬不安情緒,並在這幾天提供完整的家屬聯絡方式。

林盟喬表示,龍發堂希望盡快移出堂眾,這點和衛生局有共識,初步確認2月中旬能完成設籍高市292名堂眾的移置作業。設籍外縣市者,因各縣市做法不同,須等到下周移置時程才能更為明朗。

衛生局這幾天為龍發堂眾進行潛伏結核菌抽血檢驗,昨天完成324人胸部X光複查,檢查結果預計1月18日專家委員會評估審議後出爐。衛生局表示,依流行病學推估,可能有百人需後送住院醫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