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龍發堂患者 衛福部決定全數移出

#龍發堂 #衛福部 #移出 #疫情 #治療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先解決傳染病 正規精神醫療後再討論安置問題

對於龍發堂的爭議,衛福部今天表示,陸續移出進行醫療處置的精障者,高達半數過瘦,四成貧血,顯見堂方難以周全照護。衛福部決定全面移出堂眾,與各縣市衛生局談妥,讓其在設籍縣市接受正規治療,檢視福利身分與補助問題,後續再討論如何安置。

龍發堂陸續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與上呼吸道群聚感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龍發堂陸續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與上呼吸道群聚感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7月至今,龍發堂陸續爆發阿米巴痢疾、結核病與上呼吸道群聚感染,1月3日住持釋心善宣布全面暫停精障照護服務,6日舉行家屬說明會時,又改口願在疫情後收留患者。但無論留與不留,讓堂眾接受正規治療都是首要之務。

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表示,疫情爆發以來,截至上周四,陸續移出122名傳染高風險堂眾到醫院就醫。其中27名由家屬帶回,1名死亡,高達半數堂眾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在19以下、四成貧血,健康不佳,顯見龍發堂內僅6名工作者,難以妥善照護五六百人堂眾。

諶立中表示,衛福部決心陸續將堂眾全面移出,讓其接受正規治療,上周五與各地衛生局處研商,接下來的處理步驟,依序為解決傳染病問題、讓所有堂眾接受正規精神醫療、檢視福利身分與補助,後續再討論安置問題。

諶立中說,目前持續為留在龍發堂內的353名堂眾進行篩檢,將有潛伏可能者移出,進行預防投藥。其次,將所有堂眾送至設籍縣市的醫療院所,接受精神疾病的正規醫療。陸續請社工親訪,釐清個案面臨的困境與需要的協助。

他表示,不少個案離開原生家庭多年,當前低收申請資格與家戶所得共綁計算,這群人恐掉落在社會福利網之外。目前掌握約近200名堂眾就設籍在龍發堂,長期以來,個案的身障或其他補助等由誰領取,如何使用,也待清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