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高市滅龍 遭控牽涉土地利益

#地方 #高雄 #龍發堂 #滅龍 #土地

記者郭韋綺、柯宗緯、劉宥廷/高雄報導

龍發堂爭議愈演愈烈,高市府和堂方頻頻過招,堂方23日再出招,將針對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在臉書發文攻擊龍發堂,提起妨害名譽告訴,並爆料指稱,市府之所以「滅龍」全因蓋捷運所牽涉的龐大土地開發利益,是「以防疫為名,行消滅龍發堂之實」。對此,高市捷運局稱未曾聽聞;黃也反批模糊焦點。

龍發堂23日偕同家屬召開記者會,控訴高市府「滅龍」內情不單純,可能與龐大土地開發利益有關。(郭韋綺攝)

龍發堂23日偕同家屬召開記者會,控訴高市府「滅龍」內情不單純,可能與龐大土地開發利益有關。(郭韋綺攝)

暗指集中營 喊告衛生局長

堂方住持釋心善昨偕同家屬,隔著龍發堂鐵門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以「尋人啟事」為題嘲諷黃志中自爆發疫情以來153天,從未到過龍發堂關心,之後突以防疫為名進駐接管,箇中轉折令人質疑。

釋心善指控,黃在臉書貼文暗批龍發堂是「沒有毒氣室的集中營」,心態充滿意識型態,從衛生局LINE群組流出的不自殺聲明,內容更提及「不成功便成仁」,根本把龍發堂當成敵人在打壓,令默默為病患付出的師父和志工情何以堪?

她還稱有知情人士提點說,高市府急著消滅龍發堂,就是因為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已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即將動工,周邊土地開發利益非常龐大,其中,終點站靠近大湖車站,龍發堂因緊鄰大湖,土地也成為財團覬覦目標,計畫收購開發商場,市府為不讓龍發堂成為地方發展絆腳石,才以防疫當藉口欲除之後快。

她數度哽咽說,龍發堂沒拿過政府一分一毫,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何況疫情爆發以來,也一直配合防疫,為何最後變成罪惡不赦,所有努力被抹煞,因此決定提告,維護龍發堂名譽。

釋心善表示,直到現在,家屬仍充滿擔憂和不安。一旁家長紛紛聲援,情緒激動痛譙政府,「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公部門在哪裡?」

距高捷1km 市府籲勿失焦

面對指控,黃志中認為,龍發堂問題核心在於防疫,不應模糊焦點,自始自終立場未變,為落實防疫工作,才與精神科、傳染科等專家在LINE群組交換意見,所有作為可受公評,也不涉及誹謗或妨害名譽。

捷運局主祕吳嘉昌則說,終點站距離龍發堂超過1公里,未曾聽說財團在該處進行土地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