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

人都已移出治療為何還新增病例 龍發堂:百般不解

#地方 #高雄 #龍發堂 #肺結核 #病例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發布龍發堂肺結核群聚疫情,4月再增2例確診病例,研判與龍發堂生活大樓3、5、6樓發現的菌株同源。對此龍發堂反問,高市衛生局今元月所做的IGRA潛伏性抽血檢查,陽性個案都移出治療,不解為何事隔2個月又說新增案例,是否醫院出問題發生交叉感染,卻又算到龍發堂頭上。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元月曾對龍發堂所有堂眾及工作人員進行潛伏結核感染檢查,426人受檢,陽性者高達118人,全數轉介醫療評估,其中7名開案者仍在堂方。另龍發堂生活大樓2月26日已進行清空,3月29日公告為指定清空場域,為防範疫情擴散,持續管制生活大樓人員進出及居住,每兩周亦派防疫人員前往協助環境清消作業。

高市衛生局再發布, 龍發堂4月新增2例肺結核確診個案。圖/報系資料照高市衛生局再發布, 龍發堂4月新增2例肺結核確診個案。圖/報系資料照

針對衛生局再度發布龍發堂肺結核群確診病例,堂方感到無奈。龍發堂住持釋心善表示,事發後,堂方已配合衛生局清空生活大樓,所有堂眾均移置醫院治療,且生活大樓至今被指定為清空場域,如今事隔2、3個月,衛生局的又發布新增案例,堂方倒要反問,衛生局是如何安置已被移出的堂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