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高雄市衛生局:龍發堂住民只出不進

#地方 #龍發堂 #衛生局

記者蔡容喬、徐白櫻、吳思萍/連線報導

高雄龍發堂爆發致病性阿米巴痢疾及結核病群聚感染疫情,高雄市衛生局認為必須持續移出住民,否則無法根絕,要求龍發堂住民「只出不進」,每天移出三名重度精障者至其他醫療院所,預估月底前將六十四名一、二級重度患者全部移出。

龍發堂療養院2樓寢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龍發堂療養院2樓寢室。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龍發堂表示,十二日起就依衛生局名單,每天送三名堂眾至凱旋、榮總與長庚等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院長王植熙昨天也帶領團隊進入龍發堂了解狀況,為醫院接收重度患者作準備。

堂方說,若能提供堂眾更好照顧,「我們何樂而不為」,會遵守相關作業沒有怨言;但有些堂眾家屬失聯,外界也要體諒龍發堂難處。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今年七月一名龍發堂住民嚴重腹瀉,血壓、白血球指數過低瀕死,兩度進出醫院加護病房,被院方通報為阿米巴痢疾,篩檢確認共卅二人感染,另有七十三人被驗出陽性。

林盟喬說,龍發堂重度患者移出後,其他住民的安置,需各界意見,重點在保障生存權、就醫權及受照顧權利。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總幹事金林說,政府應建立長久制度,讓精障者獲得生活上支持。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精神科主任劉宗憲建議,部分慢性精神疾病大腦會退化,應變能力變慢,若社區有庇護環境讓他做持續的工作,可延緩退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