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3

新竹國道客運裝wifi 上車就能上網

#交通 #智慧城市 #新竹公車 #新竹 #Wifi #新竹4G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響應新竹市建構智慧城市,新竹國道客運業者陸續在車上裝置4G wifi,乘客上車就能上網,座位間也增設usb插槽,提供乘客手機充電,上車不寂寞。

市長林智堅說,目前,新竹客運「台北-新竹」及「新竹-台中」線的39輛車、豪泰客運「台北-新竹」50輛車,都已完成4G wifi及usb插槽裝置,「國道塞車,網路不塞車」!

他說,新竹市之前開全國風氣之先,提供搭公車有免費4G快速飆網服務,再進一步擴展到國道客運,「台北-新竹」路線目前6家客運業者,其中,新竹客運及豪泰客運率先響應,一方面鼓勵民眾搭乘公共運具,業者也能提升客服品質。

豪泰客運顧問陳昱光說,「台北-新竹」路程約1小時,旅客途中可休息、閱讀,或者滑手機,免除遺漏重要訊息或郵件,還能避免因手機電量不足,漏接重要電話。

他說,推出4G wifi上網服務後,客運量從9萬人次增加到13萬人次,成長2至3成,顯示民眾對無線上網的高度需求。

交通處指出,國道「台北-新竹」路線主要客運業者包括:國光、新竹、豪泰、三重、建明、亞聯,每天往返共近500班次,假日更達650班次,旅次需求高,有了無線上網服務,相信能吸引更多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