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

4G智慧城 高市提升運輸服務

#地方 #智慧城市 #4G #Wifi #候車亭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為打造智慧城市,高市府與中華、亞太等電信合作,推動4G WiFi智慧運輸服務管理平台,加速服務;市府交通局表示,除在公車站、候車亭、站牌處提供4G WiFi免費上網服務外,也可透過4G精確即時定位、影像及路況傳輸功能,更加確保行車安全及服務品質。

交通局為讓高市公車展現更優質的貼心服務,去年底已先在3輛行駛加昌站至夢時代間中華幹線(205)公車上裝設4G行動車機,乘客搭乘除能免費享受高速上網服務,交通局及公車業者同時也可透過4G行動寬頻網路將車上即時行車影像回傳雲端技術,隨時掌控運將及車輛行駛狀況。

亞太電信將在市公車上裝設4G定位 WiFi分享功能車機、即時行車影像紀錄設備與LBS車上導覽螢幕,戶外智慧型直立式站牌與候車亭也同步提升為LCD顯示螢幕,並提供網路分享功能。

中華電信則將高市列管載運危險物品的150輛槽車裝設4G影像車機系統,即時回傳行車時動態影像與路況安全辨識,以便提高駕駛用路安全;另將在輕軌第1期及亞洲新灣區建置20台4G交通控制設備,即時監控管理周邊交通秩序。

交通局表示,智慧城市由經濟部工業局與電信業者補助相關建置金額近2億元,加速4G服務,預計2018年6月前建置完成,屆時將可無償享用相關4G化設備與功能,大大提升高市大眾運輸服務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