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胡志強:免費Wi-Fi 快,就會有感

#地方 #Wifi #胡志強 #智慧城市 #經濟成長 #三環鐵公路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昨舉辦台中經濟發展願景論壇,台中市長胡志強喊出三項願景,「邁向亞太第一智慧城市」、「創造二位數經濟成長」、「完成三環鐵公路建設」;胡強調,要打造全市免費Wi-Fi,年輕人滑手機「快又免費」,就會有感覺。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打造台中成為三環城市,便捷交通將加速經濟成長。(記者洪敬浤攝影)

這場論壇由市府主辦,現場也有4名年輕學生站在胡志強旁邊,體驗一日市長行程。

胡志強開玩笑說,一大早7點跑行程,實習市長還沒來,要求全程陪站在講台,體驗當市長的感覺。

胡志強說,台中市已得到世界智慧城市首獎,但還是得持續發展,要成為亞太第一智慧城市,最重要的是無線行動上網,要打造全市免費Wi-Fi,「得到智慧城市年輕人無感,上網滑手機很快又免費,就會有感」。

他強調,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台中在96年到100年,5年期間經濟成長45%,換算成每年經濟成長率約8%至9%,不僅超過全國標準,在世界各地名列前十,只要持續建設,相信台中經濟成長會突破兩位數。

胡志強說,目前台中環線已完成,中央、地方各出資300億元,接下來利用國道串聯成大台中環線,中央已經核准268億元預算,市府編列100億元,預計4年完工;再把大甲到后里的鐵路規畫好,變成山海線環城鐵路,打造台中成為三環都市。

經發局長王誕生說,台中市推動工業區開發,同時推出勞工合宜住宅,安定勞工生活,在大宅門特區規劃「泊嵐匯」國際會展中心,台中軟體園區廠將在106年完工進駐。

長泓能源科技董事長陳明德說,台中地理位置適中,擁有國際海港、空港與高鐵、台鐵、國道公路運輸,加上深厚的製造業、精密機械產業基礎,將成為台灣在全球化的潮流中最具競爭力區域,也能成為進軍大陸的最重要橋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