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遊具僅20%合格 教部砸27億改善

#地方 #國小 #幼兒園 #遊戲器材 #遊戲場 #不合格 #改善 #教育部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莊曜聰、呂妍庭/連線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21日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宣布,現在國小及幼兒園的遊戲器材僅20%合格,小孩想玩卻不能玩,「讓人不忍」,行政院已核定27億元經費,2022年8月前完成國小及幼兒園的遊戲場及遊戲器材改善。
 
教育部21日原本宣布這27億元經費補助國小、公共化(公幼及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私幼跟政府簽約),私立國小及私幼則不在補助範圍,但僅經過1小時,教育部就改口說,之後會規畫對私立國小及私幼的協助機制。
 
教育部21日表示,行政院已核定新台幣27億元經費,改善幼兒園遊戲場設施。圖/中時記者范揚光攝
教育部21日表示,行政院已核定新台幣27億元經費,改善幼兒園遊戲場設施。(范揚光攝)
 
衛福部2017年修改「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將遊戲場安全標準提高,且不同遊戲器材間的距離必須超過183公分,造成公立國小及幼兒園遊戲器材合格率僅20%。
 
樹人國小校長劉裕承說,校園早期建置的爬竿、單槓、盪鞦韆等遊具在去年底都已拆光,有紀念價值的大象溜滑梯則以裝置藝術方式申請保留,學生們到現在都沒遊具可玩,校方已結合在地意象設計創意造型遊戲器材,希望能分配到經費施作。
 
義竹國小校長蔡鎮名表示,基於校園開放和社區互惠,打造多齡層的共融遊具是趨勢,只是教育部以班級數匡列補助的金額數,似乎不太夠,恐怕會衍生更多罐頭遊具,要有特色,還得自己想辦法找資源。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在台南舉行,潘文忠表示,行政院6月已經同意編列27億元經費來改善學校遊戲場及遊戲器材,其中21億元用在1974所國小、6億元用在838所幼兒園,預計在2022年8月前全部改善完成。現在國小及幼兒園學生共約170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