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屏縣爭取交通平權 原鄉就醫有「它」更便利!

#交通 #就醫 #原住民 #原鄉 #醫院 #接駁巴士 #幸福巴士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屏東縣共計9個原住民鄉,縣府團隊積極輔導全數原鄉皆有原鄉幸福巴士服務,其中多個原鄉提供醫療接駁服務,春日鄉結合醫療院所優先掛號,安排志工協助母語翻譯,貼心服務使其一推出即取得亮眼成績,成為全國典範。
 
霧臺鄉、來義鄉等公所也積極發展幸福巴士,透過持續宣傳,運量逐年增加。瑪家鄉、三地門鄉除營運既有幸福巴士外,同時積極規劃就醫路線與文健站接駁路線,期望帶給鄉民更完善的服務。
 
爭取交通平權,屏縣府力推原鄉幸福巴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爭取交通平權,屏縣府力推原鄉幸福巴士。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原鄉行的正義不容被忽視,過去部分地區公車不夠普及,縣府團隊為了落實友善城市的理念,客製化的原鄉幸福巴士不再只侷限於就醫、復健、就學等基本需求,而是能有更多從事戶外休閒、社交活動的機會。屏東地形狹長,大眾運輸建設不夠普及,幸福巴士對原鄉長輩們在生活品質提升上有很大幫助,讓屏東進步加速。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霧臺鄉共計營運3條路線,一條固定路線往返霧臺鄉公所與百合部落間;兩條預約路線分別為大武部落至寶建醫院及佳暮社區至國仁醫院,解決霧臺鄉偏遠地區就醫不便之問題。來義鄉則為全國第一個以無障礙中型巴士營運幸福巴士之鄉鎮,提供接送至枋寮醫院及屏東基督教醫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