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

柯文哲接連署書 廣慈公宅研擬減量

#地方 #政策 #柯文哲 #連署書 #廣慈公宅 #社會住宅 #房價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廣慈博愛園區周邊住戶昨到議會前抗議,要求市長柯文哲傾聽在地聲音,「保留公園,公宅減半」。柯接過連署書後表示,廣慈本來就有減量打算,要居民同意才會蓋,但要降多少還要再規畫。

議員陳孋輝昨天與大仁里里長蔡桂清率50多名居民,當面向柯陳情並遞交1300分連署書,他說自己從未反對蓋公宅,廣慈博愛院長者及福德平宅低收入戶在當地居住數十年,居民都支持居住正義,但不應犧牲當地生活品質。

陳孋輝表示,前市長郝龍斌規畫1500戶,居民就已發起抗爭,現在居然增加到2800戶。廣慈開發後交通衝擊評估由開發前D級以上降至E、F級,將成為交通瓶頸,她詢問柯,難道數年後由別的市長收拾爛攤子,解決廣慈交通壅塞夢魘?

陳孋輝也批評,原本基地內公園用地部分要闢建信義413號公園,面積約1.6公頃,但柯上任後翻案,全部變更為特定專用區,興建24層公宅。大仁里內沒有一處鄰里公園,未來園區開放空間難道可當成公園嗎?

柯文哲表示,民間意見市府會聽,蓋房子不只是蓋房子,還要選鄰居,跟鄰居關係一定要好,否則蓋起來就很慘。他允諾會和居民維持好的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